每天清晨室內都會有二道彩虹


紅、橙、黃、綠、藍、靛、紫道道鮮明清楚


 



這是清晨的陽光照射在魚缸上所反射出來的


 



兩年半前董ㄟ突然覺得家裡沒有生氣


偶爾甘阿孫回來都沒有東西可以給他們玩


於是決定要養魚


等甘阿孫回來就可以和他們一起餵魚享受天倫之樂


於是我把我養在家裡的孔雀魚帶來


沒想到董ㄟ看不上眼說養那一小缸不成氣候


要我帶他去魚中魚挑選


一到魚中魚就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了


經過店員三吋不爛之舌的遊說之下董ㄟ就徹底的淪陷了


所以帶回了這個大魚缸


 



大魚缸裝好之後家裡確實是熱鬧多了


可是我們也忙多了


這些金魚剛來的時候都還只是小貝比


而現在有的都有手掌大了


當然剛開始有些耗損(就是被我們養死了啦)


但是越來越順手也越養越漂亮了


 



這是客廳另一側的魚缸


這並不是原來的樣貌


它原本是個水草缸


裡頭種滿各式各樣的水草及養了120條的紅連燈


紅連燈再燈光的照射之下會發光發亮很是漂亮


無奈水草缸真的不好照顧


因為水草會行光合作用


行光合作用必須有二氧化碳


所以要買個二氧化碳鋼瓶


鋼瓶內的二氧化碳約一個月就會耗盡又必須更換


還有水溫太熱水草會爛掉所以又必須裝冷卻機保持水恆溫24-25度C


哩哩扣扣一大堆光裝個水草缸就花了八萬大洋


可是...我們真的不會照顧水草缸


被我們照顧的2266


不但長了一堆青苔還長好長的毛


而裡面的紅連燈也一隻一隻夭折


 



後來魚中魚的店長又送我們好多孔雀魚


一樣都沒有好下場


就這樣經過了兩年多不知害死多少魚


終於我受不了了還是請魚中魚把水草缸改成魚缸吧


所以就變成現在這付模樣


還是魚缸比較好照顧啦


在此奉勸所有想弄一缸水草缸回家的人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否則就會.....吃不完兜著走


夠妳(你)忙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