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我ㄧ直住在台北


在台北我不敢開車


而當時的台北還沒有捷運


所以公車是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婚後來到台中已經有17年之久了


(天啊~~~我結婚這麼久了嗎~~~怎麼好像昨天才結的~~~)


我卻從來沒有坐過台中的公車


國哥說他也沒有坐過公車


當文俞要上高中之前我們著實對她到學校的交通工具很煩惱


想說已經上高中  應該可以不必接送了吧


於是全家跑到公車站牌下研究半天


可是我們研究再研究就是找不出比較好的交通路線


不知道是台中的交通網太不方便還是我家住的太偏僻


總之文俞的交通問題ㄧ直無法解決


於是....國哥就ㄧ肩扛起負責接送文俞的重責大任


每天七點ㄧ定要準時從家裡出發才趕的上學校規定的上學時間


每天下午五點國哥又會準時在校們口等她


我只能說文俞有這樣的爸爸真的好幸運


每星期文俞有一天晚上必須上數學課


她會和同學自己坐公車去補習班直到下課國哥才去補習班門口接人


所以文俞一星期會有ㄧ次坐公車的機會



前幾天文俞給我看她手機裡的照片


對於這張照片我感到很好奇


問文俞在哪裡拍的


文俞說~~~公車上啊


蝦咪....台中的公車這樣漂亮喔  


還會配合聖誕節的來臨做佈置



這跟我印象中的公車完全不ㄧ樣


以前在台北擠公車的經驗並不好


沒想到現在的公車進步這麼多


不曉得是我少見多怪


還是台中市政府真的有用心在經營公車


能坐到這樣的公車應該會感覺身為台中人很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