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安娜的妹妹(安娜是董ㄟ家的印傭)


她和妹妹都來台灣工作


妹妹比她早來一年多


所以下個月初三年的約期滿


必須回印尼一個月再繼續來台灣賺錢


從九月安娜就開始準備東西要讓妹妹回印尼時帶回去


有媽媽和老公孩子的手錶


有老公和孩子的衣服


有孩子的玩具遙控汽車


還有我送給她的一些布娃娃和兒童碗兒童包包


林林總總一大堆


 



安娜說自從三年前妹妹來台灣就沒見過面了


即使後來安娜也來台灣還是不容易見到面


兩個星期前安娜高興的跟我說妹妹的老闆答應讓她來一趟彰化


問我可不可以讓妹妹來找她


我說~~~當然可以阿公阿媽一定會很歡迎的


 



這是兩姐妹和董ㄟ的合照(照片左邊的是安娜  右邊是安娜妹妹)


安娜家有三個姊妹


她是大姐    照片中的另一位是老三 


印尼還有一個老二


從她們口中得知三姊妹都來過台灣


大姐(安娜)~~~去了阿拉伯8年  回印尼結婚生孩子


之後孩子給媽媽帶    她來台灣賺錢


二姐~~~先到台灣三年接著又去了韓國三年


現在回印尼結婚生小孩兼做生意


小妹~~~先去新加坡三年   接著又來台灣三年


現在三年約滿回去後還會再來三年


安那的媽媽希望小妹可以回印尼結婚


但是小妹希望能再來台灣賺三年才回去結婚



兩姊妹好不容易見了面可開心勒


如同孩子般就打鬧起來了


安娜說她們的父親早逝媽媽很辛苦


所以她們三姊妹都早早就漂洋過海到國外討生活




董ㄟ很讚賞安娜姊妹的家庭教育


很有禮貌外還處處為人著想


即使自己吃虧了也說沒有關係


而安娜的媽媽在印尼只要看到有關台灣的消息


一定立刻打電話來問安娜 阿公阿媽有沒有平安


每次和安那講完電話一定會要安娜代替她跟阿公阿媽請安


安娜也會不斷的向我道謝說~~媽媽說謝謝丁小姐照顧我教我



時間過的好快已經下午五點了


安娜妹妹必須回台北去了(老闆說不能太晚回去)


董ㄟ在房裡休息


所以姐妹倆進來房間告別


妹妹也是一再謝謝阿公讓她來看姊姊


她好高興


印尼的媽媽也好高興


安娜說~~~媽媽在印尼知道和妹妹在台灣見面   很高興也感動的哭了


看到姊妹倆這樣高興這樣珍惜見面的時間


我也好感動


短短的一個相聚確訴說著一個長長的故事


外籍朋友們辛苦了也加油喔


不久的將來就可以口袋麥克麥克的衣錦還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