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1-2個星期前文俞帶回ㄧ張家長會開會通知


我理所當然ㄧ定會參加的


更何況這輩子都還沒去過台中女中


怎可錯過這次進去參觀的機會呢



停好車走在女中圍牆外我被ㄧ些看板吸引


高一家長接送區、高二家長接送區、請留意大王椰子掉落


記得我從讀幼稚園開始就是自己走路上學


媽媽就只有開學第一天帶我去學校


其餘以後的每一天都是自己或找同學ㄧ起走路上學


幾曾何時台灣的學生都必須由家長接送


已經讀到高中了仍需要人家接送


我們的孩子到底要到幾歲才算長大


我們當父母的到底要到何時才肯才會放手


 


 



女中的校門口及圍牆


我好喜歡大門口雙側的燈


 


 



這是一個全校的家長會     家長們都很踴躍參加


 


 



穿紅色衣服的是文俞的導師-----張瑞蘭老師    教國文


張老師首先幫我們這些家長們打預防針


她說


~~~~~能考進我們學校的孩子資質都是很好的   但希望家長們不要以分數來評值孩子


尤其不要拿高中的成績和國中比    否則你和孩子壓力都會很大


當你收到孩子第一次月考的成績單    請你ㄧ定要有心理準備   請千萬不要抓狂~~~~


言意之下是這些小綠綠第一次月考會考的很差


 


 



這是文俞ㄧ年四班的教室    該有的配備都有了


有電腦   有單槍   有50吋的液晶電視    最重要的是有兩台冷氣和四台電風扇


張老師設計了一張問卷給家長填


孩子們視為是老師給家長的考試


所以在黑板上寫著“小心ㄚ蘭    嚴禁作弊”的字樣


 


 



女中近幾年來花了不少經費設置無障礙空間


可以裝設電梯的樓層裝電梯


無法裝電梯的地方則做無障礙專用坡道



這個簡易的電梯最令人讚嘆


只為了這短短的五格階梯


因為空間不夠無法做坡道所以裝ㄧ台電梯


這總總都是為了不影響到殘障的孩子接受教育的權利


 


 



走在校園發現一個很可愛的公仔看板


是為了九十週年校慶而製作的


哇~~~原來台中女中今年已經90歲了呀


 


 



其實整個女中校園並不大


放眼望去幾乎就是學校的盡頭了


**


**


參加完這場   今年的家長會應該是可以告一段落了


還好只有兩個孩子


否則啊~~~真的會為了參加家長會而疲於奔命


雖然許多家長會都流於形式


但我還是很樂意參與


因為屬於孩子的成長     每ㄧ段我都不想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