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祺為了整牙   上星期去給她的阿舅拔了一顆牙


之後有人問我    拔了一顆牙是不是要裝假牙


其實是因為祺祺的上排牙齒太多了


所以才必須拔掉兩顆    這樣才有空間把暴出來的牙齒推進去


拔掉的那顆牙好漂亮    我好捨不得喔


一直跟阿本商量可不可以拔ㄧ顆就好


阿本說如果只拔ㄧ顆的話矯正後門牙會歪掉


為了求美觀達到平衡一定要拔兩顆


於是今晚又去把第二顆拔掉了


祺祺今天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去拔牙


這三天祺祺參加學校的夏令營


今天晚會到8點結束


我和國哥去接她後直接去診所找阿本


在車上才告訴她要帶她去給阿舅拔牙



要拔牙前祺祺正在調整心情


 



又開始打麻藥了


祺祺真的好勇敢叫都沒叫   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從小祺祺打針就沒哭過


每次要打針才用酒精棉球消毒


她就開始哈哈大笑    笑到全身顫抖


總是讓護士阿姨很疑惑    問我    啊她是在高興什麼


我說   沒事沒事   你直接打就是了


也總會引來ㄧ群小朋友及家長的圍觀


他們好奇到底有什麼事這麼好笑   這麼開心


真的履試不爽   每次一打針都開心的不得了


後來等祺祺大ㄧ點了   已經會表達自己的意思


我問她   為什麼每次打針都會一直笑


祺祺反問我     媽媽你是喜歡看我笑還是喜歡看我哭    如果我不笑的話我就會哭出來


原來我懂事的祺祺是用笑來轉移注意力     用笑來分散對痛的感覺


因為她知道媽媽喜歡看她笑      否則哪有小孩打針不哭的理由


祺祺在5歲時得了很嚴重的蕁麻疹     每天幾乎都得打針吃藥


後來我帶她去大里仁愛醫院找老院長看診


老院長的療法很特殊    一次去都必須連打三針


剛開始打祺祺還是大笑   直到打到第三針時  才只是稍微唉了一下


這一我唯一一次看祺祺打針沒有從頭笑到尾



阿本又拿出拔牙的看家本領了


先前後左右搖啊搖


接著在你不注意時就狠狠的往下ㄧ拉


ㄧ顆漂亮的美齒又毀於一旦




拔掉這兩顆牙


著實讓我很捨不得


我和祺祺開玩笑說


你這兩顆牙這麼漂亮


送給我植牙好了


我請阿舅幫我種到我的嘴巴裡


祺祺說    好ㄚ好ㄚ   不過這樣可以嗎


我可愛的祺祺啊    當然是不可以


拔完牙我請護士阿姨幫我們將牙齒泡上雙氧水


我要帶回家作紀念


祺祺從小到大的每ㄧ顆拔掉的牙齒我都有保留下來喔


整牙真的是一條漫長的路


下星期三要正式帶上牙套了


祝福祺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