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搬回嘉義老家之後 務農是老人家生活的一個重心


利用閒暇時間種些蔬菜和水果


其實光家裡三個老人家是消化不了這些蔬果的


大部分都是分給我們這幾個孩子和親戚們


甚至連和我們相關的親朋好友都可以受惠



這是媽媽種的各式花草




在媽媽的巧手下每種花都開的很漂亮




這一區菜園是阿嬤的責任區


每當阿嬤在跟人介紹的同時一定會彎下腰來摸摸她的菜寶寶




上面這張照片有四種菜  分別為萵苣  茼蒿  A菜和菠菜




這是蔥和蒜




接著我們來到田裡面  爸媽在田邊種了一排小番茄


有看到這特殊的番茄架嗎


我媽說這是我爸發明的搭架法


等番茄長大就會變成綠色隧道




我們兩對夫妻各自努力  共採了四大袋番茄


 



這在欉紅的小番茄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皮薄多汁又鮮甜  人間美味啊




小番茄的旁邊種著四季豆苗


這豆苗吃了可是會讓人流眼淚的喔


為什麼說這豆苗吃了會讓人流眼淚呢


故事是這樣的~


因為我家阿嬤和爸媽愛屋及烏  每次我們回去或是他們到台中來


準備的蔬菜水果決不是只有給我們   一定也會準備一些給我們相關的親友們


例如:董ㄟ家 阿輝家 小婷的娘家爸媽家 小婷的娘家哥哥家 小婷的娘家舅舅家 佩玲的大娘姑家  珮珺的婆婆家 珮珺的同事家  等等諸如此類的親朋好友們


而就在小婷哥哥吃到這好吃的豆苗時想起了他們的媽媽在世時最愛吃豆苗


也時常煮這道菜給兄妹倆吃  吃著吃著 不知不覺就懷念起母親而流下男兒淚





沒戴帽子的那位是我爸的朋友林先生


林先生的工廠在我家田地的附近


只要爸媽來田裡面林先生一定放下手邊的工作過來田裡面找爸聊天


這樣一邊工作一邊和朋友聊天時間也過得挺快的


看著阿嬤和爸媽身體還這麼健康  生活也有寄託的重心


心裡著實感到很欣慰


每每吃到阿嬤和爸媽的有機蔬菜水果心裡充滿無限的感激與幸福


家裡有這樣的長輩是我們為人子女最大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