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安娜


董ㄟ家的另一個外勞   來台工作ㄧ年半


安娜是印尼人    是個虔誠的回教徒


這個月是回教的齋戒月


以前我從沒看過安娜穿成這個樣子


那天看到她在客房裡面朝西方膜拜


感覺很好奇偷偷跑進去看


安娜向我解釋了為什麼要拜拜


她說她這身服裝是不對的


應該要穿白色的


但仲介告訴她如果穿白色的台灣人看到會怕   這樣不好


所以她來台灣之前就準備好這塊花布


我說~~那以前怎麼都沒看過妳拜拜


安娜說~~我剛開始來不知道你們可不可以壤我拜    我不敢拜


我說~~妳這麼久沒拜拜可以嗎


安娜說~~我有向阿拉請假    可以拜再拜


我說~~那妳現在為什麼又要拜


安娜說~~現在我知道你們對我很好我敢拜    這個月拜拜最好


聽了讓我好不捨


其實安娜ㄧ直好乖好努力工作


深怕她的雇主或我對她不滿意


我告訴她~~~妳可以早一點告訴我拜拜的事    我們不會不讓你拜啦




安娜跟我解釋了整套拜拜的程序


這個月(回曆的九月)日出到日落都不可以吃東西


每天朝西方膜拜五次      還要遵守一些誡律


因為安娜中文不大好      她說的我聽了花格格


所以我上網找了些有關齋戒月的介紹放於本文的最後



又是站  又是跪   又是比手勢    口中念念有詞





我問她和阿拉說些什麼


安娜說~~我請阿拉要讓阿公  阿嬤  丁小姐  阿輝  阿好   大家身體健康


                 還有我來台灣工作     媽媽   兒子   老公在印尼都健康平安



看她虔誠祈禱的樣子


讓人好感動


漂洋過海來台灣工作


ㄧ心繫著遠在家鄉的親人


時時刻刻  日日夜夜祈願親愛的家人都平安健康  


.


.


.


.


淺談回教徒的齋戒月

回教徒相信莫罕默德就是在此時得到阿拉顯靈領悟可蘭經真理


因此教徒白天不吃不喝克制七情六慾


讓自己完全沐浴在宗教信仰


回教徒認為這是一年中最神聖的時期


女回教徒通常從9歲開始守齋戒月


而男性則自12歲開始


在這個月裡回教徒必須讓自己完全沉浸在宗教性的沉思與虔敬中


每天從黎明到黃昏完全不進食、不喝飲料、不抽菸


 


也不從事性活動同時也不可毀謗人或說閒話


 


不可擦香水也不可生氣或看任何不正當的事物


藉以克制肉身慾念洗去身心污物


此外他們必須終日專注閱讀可蘭經並禱告


目的在自我省思學習生命乃是精神信仰與肉體混合


並從靈魂內領悟並接受阿拉的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