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 對大部分的人都沒什麼特別的意義


但是對今年的國中畢業生來說卻意義非凡


今天國中二測寄發成績單的日子


407 是我們家姊姊文俞二測的成績


看了這個數字我感動的幾乎掉下淚了


407 的背後包含了文俞一年來的所有的心血與汗水


我看到一個年輕的學子朝自己設定的目標努力前進


..


回想文俞三年來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


這一路走來並不是十分順遂


文俞在國小畢業前參加了私立學校入學考試


考取大明高中國中部菁英班


有些私立學校會有一些優惠入學措施


以吸引成績較好的學生來就讀


大明的菁英班是採取公立學校的收費標準


文俞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來到大明就讀


.


國小時文俞在學校的功課還ok


但我們就讀的五光國小是個迷你學校


每個年級只有1-2 班


而每班人數不超過20 人


只要學生比較用功或是家長較重視教育的


幾乎都可以考前幾名


但相對的競爭力就會比較弱


..


文俞剛上國中時面對全班都是菁英


還真的有點慌了手腳


畢竟國小時都是全班第一名第二名


結果國中的第一次月考第七名(全班只有15 人)


第二次月考第九名


第三次月考第十一名


文俞對自己的信心正逐漸消失中


這種每況愈下的成績對她的打擊很大


國ㄧ下學期被選為班長壓力更大成績更退步


名次已經來到第十三名


看到文俞悶悶不樂


每次要考試前總是緊張到胃痛


總是一直跟我說“媽媽怎麼辦我數學都不會”


她那時的數學大概都考70-80分


但以我的能力又沒辦法教她(因為我也不會ㄚ)


我開始擔心了


當初文俞去讀菁英班是我一手主導的


(關於教育的事老公通常沒意見  且十分尊重與支持)


當時我時常想我是不是錯了


幫文俞選了一條不適合她的路讓她這麼痛苦


我好自責喔


.


於是在一年級結束的那天我帶著文俞找補習班補數學


打聽了文俞的同學在誠浩補的不錯


二話不說立刻往誠浩衝


和班主任談過之後很認同他的教育理念


當下就幫文俞報名了


補了兩個月開學之後


我發現文俞已經不會怕數學了


數學成績已經提升到88分


之後的考試就一次比一次好


數學提上來自信心有了其他科目也一起帶上來


此時我在文俞的臉上看到許久未見的笑容與光彩


從此我就把她交給大明和誠浩


全然的託付   全然相信


..


到了國三誠浩又找我談


說希望文俞能參加他們的保證班


他們保證文俞考上第一志願------台中女中


我和老公及家裡的長輩們都不大能接受


因為我們怕一旦參加保證班的話


補習班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來壓迫學生


我們怕孩子會被逼出問題


但文俞就是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參加保證班


看她那麼堅持我們妥協了


可是後來我發現文俞讀書還讀的蠻自得其樂


沒有想像中那麼大的壓力


老師們也都告訴我文俞的學習狀況很好


整天都笑瞇瞇的


功課多考試多也不會抱怨


一切就在這種氣氛中走過來


.


直到一測的前三天~~~~文俞感冒了


很嚴重的感冒


吃了感冒藥後昏昏沉沉的


考試當天我沒讓她吃藥怕考試到一半睡著了


當然第一次基測文俞考差了~~~395


班上平常模擬考都考比文俞差的女同學都考上女中了


但文俞395 的成績上不了女中


她心裡又氣又難過


說她無論如何一定要在二測考出好成績


不過考二測和一測的心情就完全不一樣


她每天到誠浩自習


不會的找人問


把心情放鬆把身體顧好


胸有成竹踏上二測的考場


我知道我的文俞做得到


所以二測前的每個假日都玩的好開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