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櫻時常問我一個問題


 


媽媽  妳小時候叫什麼名字”


 


我回答和現在一樣啊我又沒改過名


 


安娜櫻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可能  妳當小朋友時就取這麼大人的名字ㄛ”


 


我說~~~名字哪有分大人或小孩


 


大部分的人都嘛是小時候叫甚麼長大就叫甚麼


 


安娜櫻還是無法接受


 


“媽媽  我覺得妳現在的名字不適合當小朋友的名字”


 


~~~~~又開始番了


 


我問安娜櫻


 


那妳現在叫做曾喻祺   長大以後是不是要改一個名字呢


 


安娜櫻說~~~不用啊  我長大以後還是叫曾喻祺


 


 



 


其實安娜櫻是覺得她一認識媽媽  媽媽就是大人了


 


所以媽媽的名字是大人的名字不適合小孩子用


 


我和兩個孩子的名字都是同一個人取的


 


就是我的五叔公(我爸爸的么叔)


 


五叔公的年紀和爸爸相仿(好像只大我爸一個月的樣子)


 


所以爸爸和五叔公是同班同學兩人的感情也特別好


 



父親比較早婚(二十歲結婚  二十一歲我就來報到了)


 


那時五叔公還在讀大學


 


剛好讀到唐朝詩人李商隱的詩──錦瑟


 


於是就把我取名為“錦瑟”


 


一直很感謝五叔公幫我取這個名字


 


到目前為止四十多年來都還沒有和人家撞名喔


 


五叔公對命理風水面相卜卦都有很深入的研究


 


所以我兩個小孩自然而然也請五叔公命名


 


現在想想兩個孩子都這麼乖這麼棒


 


一定是五叔公名字取的好的緣故


 


好謝謝我的五叔公喔


 



 


 


不過現在已經沒機會請教五叔公問題了


 


因為在多年前五叔公就因肺癌去世


 


我和孩子們的名字是五叔公留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說甚麼都不會去改名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