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兒都是一進入國小就讀即加入舞蹈班


因為跳舞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可以化妝


每次舞蹈表演或比賽還必須去美容院做造型


這對小女生來說是最高興不過了


在漂漂亮亮出場之前可是要經過千錘百鍊的


其中的辛苦大概只有舞蹈班的孩子自己知道



一次又一次的排舞


犧牲午休和放學後的時間


甚至假日還得去舞蹈班練習


但是我知道安娜櫻在舞蹈班是快樂的






每天回家不斷練習走台步


為的是比賽時能拿到好成績


去年舞蹈班去嘉義比賽今年去基隆


可以說是南征北討


舞蹈班的孩子個個盡心盡力


當然也得到好成績


 


看安娜櫻了動作多漂亮



 


你看還有粉絲要求合照



.


.


但從今年暑假起


我沒讓安娜櫻參加舞蹈班的集訓


原因之一:上學期末安娜櫻似乎對密集的訓練不耐煩


常常練舞回來抱怨哪裏痛哪裏酸或是又鐵腿了


原因之二:安娜櫻已經要升上六年級


舞蹈班的同學大部分都是中低年級


她覺得學妹們程度太差了和他們練舞很累


原因之三:安娜櫻跟我表示國中想要和姐姐讀同一所學校


既然要和姊姊讀一樣的學校那就要開始準備了


所以暑假我讓安娜櫻上一些課程


.


基於以上的原因安娜櫻中斷了它的舞蹈課程


問我會不會覺得可惜


其實並不會


對於孩子的才藝學習


我一直是抱著隨緣的態度


高興喜歡就去學


不高興不喜歡了就不要學也沒關係


孩子還小我們也沒有一定要她做什麼


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不一定學音樂的孩子就要當音樂家學舞蹈的孩子就要當舞蹈家吧


我一直是抱著培養孩子欣賞藝術的能力來讓他們上才藝班的


翻閱以前的相簿看到安娜櫻一些舞蹈的照片有感而發


po 幾張快樂跳舞的安娜櫻來紀念她學舞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